贵阳通达水泵机电有限公司

贵阳水泵|贵州水泵|贵阳泵业|贵阳消防泵|贵州中开泵|贵州供水机组|贵州纸浆泵|贵阳潜水泵|贵阳制造|贵阳给水设备|贵阳泵用控制设备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先生
  • 电话:0851-87990280
  • 邮件:517144658@qq.com
  • 手机:18617788666
  • 传真:0851-87990280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VR+教育旋风袭来 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新闻中心
VR+教育旋风袭来 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799        返回列表

VR+教育旋风袭来 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2016-10-26 16: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金诗雨)今年以来,在VR、AR领域中“内容为王”的呼声越来越高,VR+教育则被业内称为超白金领域。8月,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申报“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通知中更专门提出对VR教育的切入。

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慧科集团及学堂在线主办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间,HTC创始人及董事长王雪红、慧科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方业昌以及学堂在线董事长聂风华宣布成立专业VR教育公司威爱教育(Vivedu),专注于向中国高校提供VR教育解决方案,并在国内首发VR云教室/实训室、云平台、混合现实拍摄实验室等十余款产品。

王雪红表示,VR教育的发展需要依托于VR技术的发展、整体产业链与大生态的逐步丰满。威爱教育合资方的创投平台“慧科资本”以及“慕华投资”通过投资战略布局、孵化VR教育生态企业,吸引更多的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加入VR生态系统,共同参与这场变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人类更伟大的梦想。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类专业VR教育公司的成立将助力国内VR教育从技术不成熟、内容开发昂贵、应用场景不足等诸多问题中突围,并为VR产业的快速蓬勃发展培养全面性应用型人才大军。

方业昌认为,中国高校的转型发展实质上是中国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新兴技术打破行业瓶颈与壁垒,创新教育模式,构建共享教育生态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结构性人才,有助于推动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慧科集团联合国内众多高校在VR、云计算、大数据和交互设计等方面的培养体系可以满足VR教育生态对VR各产业链大量人才培养的需求,从而逐渐增强VR生态的完整性。(完)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